沒有正經內容 只是紀錄生活

收起个人介绍
   

忍不住叨叨關於爆爆的黑點

看了一下知乎對爆豪的評價,黑他的點有:

1. 校園霸凌

2. 明明很聰明,知道出久對他的關心是真心的,但還是欺負他,成長了之後也沒有道歉

3. 只是崇尚力量,想要超越第一,認為最強的英雄就是強大力量的化身,沒有想要“拯救“這個概念

說實在以上這幾點我覺得都是以把出久放在受害者,而把爆豪放在加害者這樣的立場來看的,但世界不是非黑即白,以下說說自己的看法:

1. 霸凌當然不對,但我不認為那是霸凌。欺負出久不也是因為出久時不時就來踩他的雷點嗎?爆豪想把他趕跑,從小到大用盡手段也不成功,反而一直黏上來想修復關係。這樣一直追在一個明顯看你不爽的人背後......我覺得不是正常人會做的事吧,即使後來出久說,“咔醬是離他最近的那個最強的人”,我覺得這不能當作是對別人造成精神壓力的理由,出久在這方面是任性了。

一起進了雄英之後也常常放話挑釁,對出久來說可能只是說出自己的宣言,但無疑爆豪聽來是很刺耳的,尤其爆豪剛輸給他。

2. 要爆豪給出久道歉的人會不會太天真太幼稚了呢?在現實生活中,有人對你無條件付出真心,你就一定要接受,一定要感恩嗎?

爆豪不認為以前的自己做錯了什麼,出久也沒有以受害者自居,他對自己的定位是追趕者和超越者,所以沒有誰欠誰一個道歉這種事。

3. 這個英雄課堂已經說了,有些人的力量不適合用來拯救,所以要跟其他人配合,做救援的工作,這方面爆豪還有成長的空間,動畫裡在敵聯合襲擊後的救援課程中,雖然他不甘願但還是做得到的。

對我來說,拯救的意義不只是施以援手、溫柔幫助而已,閃閃發光的自信,用爆破炸開一條路,永不放棄的追求,一往無前的拼命,對黑暗中的人來說,看到這樣的身姿,何嘗不是一種拯救呢?

只是適性不同罷了。

說到底本質我還是咔吹,我看到他的不甘、焦躁和急於變強,這些推動他快速成長,迎難而上,他也有客觀認識到自己的缺陷,進而改變,所以他會更好的,爆豪是我的小英雄。

 
评论
©Mujing | Powered by LOFTER